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视界网:餐厨垃圾能不能随便收?不能!

日期:2022-07-06

视界网7月6日讯 城市的餐厨垃圾能够随便收运吗?近期沙坪坝区开展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起餐厨垃圾违规收运行为,罚款7000元。

6月25日,沙坪坝区城管支队三大队城管执法队员巡查至沙坪坝区新桥正街139号某宾馆门口,发现有人正在用一辆三轮车收运餐厨垃圾,车上装有30升刚收集的泔水。

经查,当事人刘某某无法出示城市生活垃圾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记录,该行为涉嫌违反了《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对其处以7000元罚款,目前该案已经按处置流程结案。

据了解,《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未取得城市生活垃圾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或者未经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通过招标等方式确定擅自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的,由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

沙坪坝区城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区域,重点检查投放管理人是否未履行职责、投放义务人是否按照规定要求投放、餐饮企业是否将不能就地处理的餐厨垃圾全量交由餐厨垃圾特许经营企业、收运企业是否按要求收运等情况,坚持以执法促习惯养成,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规范运输落地见效。

(王小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