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桥下空间“大变身” 轨道铜元局站便民临时停车场正式投用

日期:2022-06-30

轨道铜元局站便民临时停车场正式投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9日讯 今年,重庆启动中心城区路网更新和停车治理专题年行动,通过实施城市微改造、微更新、微循环等“小手术”,盘活老马路、老街巷等道路资源,努力提高既有城市道路运行效率。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日,南岸区融侨风临路路网更新示范片区的轨道铜元局站便民临时停车场正式投用。该停车场位于苏家坝立交桥下、铜元局轨道站旁,原本是一块闲置用地。南岸区铜元局街道结合路网更新改造,完成了停车场的修建,并对外开放。

利用桥下空间打造便民停车场。

轨道铜元局站便民临时停车场占地面积2229平方米,共设置有停车位104个,不仅融入重庆轨道交通文化主题,还配备智能洗车、充电设施及共享单车等服务功能。

停车场设计采用轨道主题。

“停车场的建设,既成功盘活了轨道站旁的闲置用地,也方便了群众开车换乘轨道交通,还解决了周边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的问题。”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城市管理局正牵头实施小微停车场建设,在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区域,利用部分城市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地块,建设一批规模小、投资小、就近便民的小微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

(文/首席记者 董进 图/通讯员 郭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