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渝中 城市微更新 打造群众身边的“口袋公园”

日期:2022-06-29

于荒坡造景,在崖壁上建步道,远可瞰江,近能赏花。日前,记者从渝中区城管局获悉,位于曾家岩隧道北部出口,集运动、景观、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曾家岩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将于7月完工,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记者在曾家岩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公园依山而建,占地约1600平方米,上下高差超过20米,向上连接上清寺求精中学片区,向下紧邻嘉滨路区域,靠山面江,在山腰处还可与轨道交通2号线遥遥相望、并行而立,十分“魔幻”。

曾家岩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效果图。渝中区城管局供图

“由于公园地形复杂、高差较大、杂乱荒芜、堡坎突兀,为了营造步移景异的景观,后续我们将种植紫薇、树状月季、三角梅等乔灌木约20余种,并针对不同的景观节点打造不同的景观亮点,丰富景观内容,提升景观品质。”区城管局绿化照明科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公园设计在景观中还植入山城文化记忆,以“百年上清寺,母城老街巷”为设计理念,增加景观的文化性,带领人们穿越魔幻山城,探秘尘封老重庆。由于体育公园的特色要义是“体育”,所以在打造公园时,区城管局因地制宜配备体育设施,实现休闲运动和绿地景观的有机融合,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