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今年重庆将实现城市建成区内所有街道(镇)垃圾分类示范全覆盖

日期:2022-06-23

重庆通过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3日讯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在重庆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参与到其中。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22年底,全市城市建成区内所有街道(镇)和5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示范,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0%以上,其他区县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家庭厨余垃圾有效分出比例达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15%以上。

《方案》针对如何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出,要发动全社会参与,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统筹村(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单位力量,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小朋友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桶颜色。受访者供图

同时,还要切实从校园抓起。通过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绿色学校创建统筹推进。依托各级少先队、学校团组织等开展“小手拉大手”等知识普及和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家庭积极参与。支持有条件的学校、社区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昨日,重庆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就和垃圾分类志愿者、左岸环境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白市驿镇天盈香御幼儿园,开展“‘童’心协力·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从展示丰富有趣的动画视频开始,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游戏,教他们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桶颜色,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号召小朋友们回家向自己的家人传递环保理念,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垃圾分类投递小游戏,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懂得垃圾分类的好处,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

(首席记者 董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