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沙坪坝住建委走进公租房小区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日期:2021-07-2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0日讯 “嬢嬢,我们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参加这个活动可以领奖品,你过来看一下嘛……”今(20)日上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学府悦园1组,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的市民分发垃圾分类和夏季消防安全的宣传资料,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沙坪坝区住建委”)以及丰文街道联合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暨物业小区夏季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市民朋友们在阅读手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可以参加趣味问答和趣味游戏获得奖品,工作人员还会进行‘敲门宣传’,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沙坪坝区住建委物管科的相关负责人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介绍到,物管科邀请市级专家对沙坪坝区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培训,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入户宣传,着力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到达每家每户。

现场群众在参与趣味游戏。

“你们要去哪里啊?”看着抱着大大小小资料的工作人员,路过的居民不禁发出疑问。

工作人员上门宣传。

沙坪坝区住建委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拿着宣传资料、提着宣传奖品往学府悦园小区里面走去,“我们上门去给居民做垃圾分类的政策宣讲和知识科普,让他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常识。”

形成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建立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小朋友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科普中。

据了解,沙坪坝区住建委物管科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月度检查,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发现、整改问题237处。同时,物管科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达189次。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物管科正计划推进物业小区评分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并运用到物业企业诚信体系中。

(记者 王庆炼 实习生 廖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