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数字城管监控明察秋毫,协助警方调解案件

日期:2021-06-17

上游新闻6月16日讯 近日,九龙坡区石桥铺立交上发生一件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在并入主干道时摔倒在地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摩托车车主认为是汇入的轿车与他相撞导致摔倒,而轿车车主十分确定自己没有撞到摩托车车主,认为摩托车车主该行为属于无理取闹,甚至有碰瓷的嫌疑,二人争执不下,于是双方选择报警处理。

警方出警现场调查后,发现该路段有一监控正好覆盖案发现场,经查,该监控属于九龙坡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所有。警方立即与数字化中心取得联系,在数字化中心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该路段事发监控视频。经监控还原,原来是摩托车车主在并入主干道时,驾驶失误,不慎滑倒,并为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数字化中心工作人员已将该监控视频移交警方,为警方调解案件提供了有力证据,目前,两位车主经过调解已达成和解。

数字化中心工作人员为警方调取监控

现阶段,为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数字化中心在石桥铺、杨家坪商圈等重点区域和路段新增了10余座视频监控,为城市智能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1月至今,数字化中心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已处理城市管理问题324件,帮助市民群众寻找遗失物品3件,协助警方破案2件。

为促进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量,数字化中心将继续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处置流程,提高处置效率,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