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上游新闻:老人闹市大喊“骗子!” 他“200米加速跑”抓住嫌疑人

日期:2021-06-16

城管执法协管员王建

上游新闻6月15日讯 “站住!莫跑!”

6月14日上午7点40分,北碚区商圈永辉超市附近,一名城管执法协管员一边喊一边拼命追赶。

在他身后,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一边哭一边喊着:“骗子!骗子!”老人显得很焦急,他的视线顺着城管执法协管员追赶的路线不断拉长。

追“骗子”的人名叫王建,35岁,是北碚区城管支队商圈城管执法大队的协管员。当时,他正在永辉超市附近巡查,突然听见有老人呼喊“骗子”。

王建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原来,老人刚被四人合伙骗走了身上的所有现金。当老人意识到被骗时,四人已开始四处逃散。

王建确认目标后,立即奋力追去。当时,嫌疑人已经跑了一段距离,为了尽快追上嫌疑人,王建抄近路翻越了两个绿化带,一路“加速”追赶了约200米。

终于,王建追上了一名嫌疑人并将其制服。现场群众及时拨打了110。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老人被骗走的现金正好就在这个人身上。

民警将现金还给老人,随后将嫌疑人带上警车。

看见钱财失而复得,老人激动不已,连声向王建道谢。

此时,大家才发现,王建的手臂有多处伤口。在抓逃过程中,王建的手臂被嫌疑人抓伤、咬伤。但他始终没有松手,强忍疼痛,一直坚持到警察赶来。

王建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举动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点赞。而对王建自己来说,这一天的经历也格外有意义。“去年的端午节,我成为了一名协管员。今年的端午节,我收到了‘节日礼物’。”

记者 刘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