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酉阳多部门联合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拆除行动

日期:2021-06-1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6日讯 近日,重庆市酉阳县住建委、消防救援大队、城市管理局以及街道等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玉柱路酉州花园小区可燃雨棚进行了拆除。

雨棚拆除现场。

为了扎实推进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消除小区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前期逐一细致的入户排查,酉州花园小区内有大量的可燃雨棚。在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在楼下拉起了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防止高空坠物伤人,确保过往居民安全。同时,另一组工作人员对居民搭建的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进行拆除工作。

下一步,酉阳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做好拆改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普及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危险性,协调各物业小区,在主干道出入口、公告栏小区大门、电梯等醒目位置进张贴“拆可燃雨棚、改防护网、清阳台可燃物物”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做到张贴无死角,人人看得见、常识容易懂,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讯员 张书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