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视界网:重庆南岸 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南滨路

日期:2021-06-15

视界网6月15日讯 “这才几天时间,环境就变了样。”在轨道环线弹子石站3号出口外,有乘客惊喜地发现,原本破损泥泞的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环境整治添“颜值”

来到3号出口外,地面已铺设颜色明亮的彩色混凝土,墙面和空地被精心打造的植物景观覆盖,桥墩也进行了重新涂装,换成彩色新衣……原本阴暗狭窄的桥下空间豁然开朗,成为供乘客停留休憩的街头公园。

整治前后对比图(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供图)

“辖区内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路面、景观专人定期维护,确保南滨路‘颜值’在线,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张鹏告诉记者,除了3号出口,在轨道弹子石站 4号出口,施工人员正在对原有的道路边坡进行美化,打造巴渝文化主题的8D绘画墙,届时又将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打卡点”。

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南滨,这正是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该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的针对性、实效性,从人民群众身边事做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呼归石花阶公园(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供图)

优化营商环境添“魅力”

4月底,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南滨路派出所共同为南滨路沿线的酒吧“体检”“把脉”,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走访酒吧经营户中,消防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耐心指导如何整改。“这次切实感受到了 ‘保姆式’服务。”一企业负责人表示,“选址在南滨路,很幸运。”

据介绍,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在引进新商户后,都会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需求,并联系相关行业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架起行业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目前,我们已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南滨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形成了联动机制,一户一档、一企一策,为每一家商户提供精准服务。”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招商经营策划部部长陈静表示。 

华灯初上的南滨路(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供图)

城市管理下足“绣花功夫”

每年6至8月份,是防汛关键期。近日,南滨路沿线的环卫值班室里,挂出了一张应急排班表——这是当地每年夏天的“规定动作”。根据这张表,值班和备勤人员都会主动提前到岗,应对突发恶劣天气导致的路面积水、拥堵等状况,第一时间确保南滨路全线人员安全和道路通畅。

而在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一张“日常巡查记录表”也挂在了醒目的位置。为加强城市管理,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专门组建了一支巡查队伍,2人一组,每天轮流上路开展环境巡查,对道路清扫、路面破损、景观损坏等情况检查记录,并及时上报处理。

一张张表格的背后,是南滨路管理精细化的体现。“每个问题都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张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坚持俯下身子沉下心,从一个个“小切口”入手,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 陈沾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