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为了让市民端午期间买到心仪民俗用品 他们搭起了这样的临时摊区

日期:2021-06-15

搭建的临时摊区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通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讯 明(14)日就是端午佳节了,在这一天不少市民都有挂菖蒲或艾草、采草药煲水沐浴等习俗。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各种民俗文化用品,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在辖区内合理规划多处售卖艾草等民俗用品节日期间临时摊区。

搭建起的端午节临时摊区。

在沙坪坝区小龙坎雾都大厦、沙坪公园大门、杨公桥农贸市场等地,沙区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设立了节日期间临时摊区。商贩们有序地摆卖着各种端午节特有的各种民俗用品:粽子、菖蒲、艾草、雄黄……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市民驻足购买。而一旁的城管执法队员,一边询问摊贩是否还需要什么帮助,一边进行有序地疏导管理。

来往不少市民都驻足购买。

据沙区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队长助理李骏介绍,沙坪坝区端午节设置这样的临时摊区已经有很多年了,设置时间为端午节前两天和端午节当天。“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我们合理规划了多处临时摊点10处,并设置明显标识,用锥桶、隔离带做好隔断,确保摊点整齐划一、规范有序。”李骏透露,在临时摊区内,各经营者们按要求做到不扰民、不阻碍交通、不得使用高音喇叭,自备垃圾容器,确保沿街卫生干净、整洁,秩序良好。而执法队员们在端午节期间也加班加点,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一直在现场进行值守,做好现场规范。

(董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