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华龙网:忠县建成10公里滨江画廊 让绿意弥漫全城

日期:2021-01-15

华龙网1月14日讯 新增公园绿地15万平方米,建成10公里滨江画廊......今(14)日,笔者从重庆市忠县城市管理部门获悉,2020年,忠县围绕凸显“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品牌特色,加快公园绿地建设,打造10公里滨江画廊,让浓浓绿意弥漫全城。

风景美如画。

2020年,忠县按照“应绿尽绿、能绿则绿、一地一策、一地一案”原则,启动县城39处高挡墙、建设预留地块、在建临时空地,实施生态防护绿地绿化;利用长江岸线,结合沿江综合整治,在城区西山片区山体及忠义大道、忠州大道等城市干道的两侧,建设步道、亭榭,栽植花卉竹木,打造7个节点园林景观。利用道路线形和山体山势,以及植物季相和色彩变化,形成10公里滨江画廊。

绿意弥漫城区。

同时,忠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要求,因地制宜在县城苏家社区、化工厂旧址、中博华廷等区域的闲置地、边角地,实施绿化美化,建成数个集“游憩、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公园和游园;按照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要求,优化沪渝高速等地园林绿化设计,凸显江城、江镇、江村特色。

忠县打造高颜值公园。

完善北滨体育公园、鸣玉溪公园一、二期建设,建成白公生态文化公园,新增公园绿地15万平方米。北滨体育公园获评“重庆最美公园”,白公生态文化公园获评“重庆最美坡崖”。

(通讯员 赵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