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重庆忠县 “公厕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日期:2021-01-13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1月12日讯 或古朴典雅,或现代时尚……近年来,重庆市忠县将“公厕革命”纳入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如今,城区近60座多功能、智能化公厕已成为彰显忠县城市品质的窗口。

城区公厕。

县城市管理局将公厕建设与城市各区域建筑风格有机结合,凸显建筑艺术和文化特点。县城忠州广场、香山公园、乐天公园等地的公厕以园林式风格为主,白墙黛瓦、飞檐翘角;县城临江路、沪渝高速公路忠县互通等地的公厕智能环保、外观新颖。

城区公厕。

“以前找公厕是一件难事,现在各个区域都有公厕,很方便。一些公厕还配置了母婴室、充电台等设施,更加人性化。”市民陈平说。

城区公厕。

近年来,县城市管理局将公厕建设与方便市民生活紧密结合,在公厕增设充电站、婴儿护理台、残疾人蹲位、无障碍通道等设施,让市民“方便”时更方便。

县城市管理局在注重市民如厕方便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公厕卫生整洁。该局将公厕管理工作纳入相关考核,公厕无污物、无堵塞、无异味、无破损、无杂物,公厕保洁员必须统一着装,“小心地滑”警示标志、公厕文化图片齐全……仅卫生保洁和设施完好方面,就有近百个考核指标。

城区公厕。

2020年,忠县围绕重品位、显文化、抓卫生、拓功能四个方面,新建公厕2座、改建公厕3座,并提档升级公厕57座。2021年,忠县将不断优化公厕布局,新建公厕2座、改建公厕3座,进一步深化“公厕革命”,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质。

(赵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