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第1眼-重庆广电:智能渣车上线!重庆治理建筑垃圾 将有这些“神器”加持

日期:2020-10-29

第1眼-重庆广电10月28日讯 近年来,随着重庆城镇化快速发展,建筑垃圾大量产生,由此带来的环境压力、交通压力等问题日益突出。如何治理,市城管局一直在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

10月28日,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重庆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即日起上线运行。乱倒建筑垃圾、运输途中垃圾抛撒现象将有望得到改善。

重庆市建筑垃圾监管平台将集纳我市各个工地的位置信息,对应渣场位置信息、垃圾数量、垃圾运输车车载数据等,可以对建筑垃圾转运的全流程进行监控。如果有车辆未在指定区域倾倒,智能车将无法升起车厢进行倾倒。另外,通过交通卡口监控,车载监控等,还能对智能运渣车辆超速超限、抛冒撒漏等行为进行有效监管。

在新一代的智能渣土车亮相发布现场,新型智能渣土车安装有五个摄像头,不仅可以实现全方位监控,还与监管平台联网,平台可以随时掌握车辆位置,监控驾驶员状态,尽可能地避免乱倒渣、疲劳驾驶,运输中渣土抛撒等状况。

下一步,我市将推广新型运输车辆,不符合新标准的运输车辆逐步将退出主城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市场。

(记者 富治平 编辑 陈洁 姚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