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满城花灯满城菊” 10月28日来重庆巴南赏菊花逛灯会

日期:2020-10-16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10月15日讯 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将于10月28日在巴南盛大开展。作为全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开放式的赏菊盛宴,本届菊花展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以“菊韵巴渝,花漾生活”为推广语,旨在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全方位展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值得一提的是,菊花展展出时间为2020年10月28日—11月28日(30天),恰好与另一场光影盛宴——南温泉灯会不期而遇,届时市民可以一边赏菊花,一边逛灯会,充分享受秋天的特色美景。

四大主题展区,总观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

菊韵巴渝效果图

双城同辉效果图

本届菊花艺术展设置“菊韵巴渝”“双城同辉”“醉美巴南”“园艺荟萃”四大主题展区,展示面积约1.22万平方米,总体观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

其中,“菊韵巴渝”位于龙洲湾市政广场,为展会标识展示区由2万余株大立菊、地被菊、千头菊,4000余株孔雀草、鼠尾草等各类品种菊和草本植物以及定制花卉造型、主题文字、展会标识等元素组成,面积约1500平方米。

“双城同辉”位于龙洲湾通江广场,为展会赛事区,邀请到大足区、两江新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江北区、沙坪坝区7个市内区县,成都市人民公园、重庆园博园、重庆汇盛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布展。

同时,巴南23个镇街也将以联合组展或单独布展的形式参展。各个展位以人工造景等表现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醉美巴南”分为“产业兴城”“美丽乡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态滨江”“时尚生活”等六大板块,分布在龙洲湾商街、南温泉景区、茶花广场、华熙体育中心等区域,展出面积约7700平方米,通过花卉造型还原、现场LED播放专题短片和解说等方式,展示巴南人文风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成效。“园艺荟萃”位于通江广场,包括精品菊展、精品赏石文化展、盆景艺术展三个部分,展出800个品种的精品菊花2000盆、赏石及盆景500余件,面积2000平方米。

此外,展会还将在李九路口、鱼胡路口、天明组团以及区与区交界、内环快速路出口等10处区域节点,通过打造大型花境及园艺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效和相关展会元素,着力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

赏菊花逛灯会,带你玩遍巴南城区旅游精华

生态滨江效果图

本届菊花艺术展围绕“一线两片三点”(即滨江沿线、龙洲湾片区、南温泉片区以及茶花广场、华熙国际文体中心、龙洲湾商街)进行空间布局。这些布展选址中不仅有18公里生态亲水江岸——巴滨路、西南文体高地——华熙国际文体中心,也有抗战文化圣地和温泉旅游小镇——南温泉、南重庆商业聚集地——“旭万海”商圈、网红滨江古镇——西流沱小镇等,可以说是集中了巴南城区旅游线路的精华。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赏菊观展的同时,到这些景点去走一走、玩一玩,饱尝巴南美食、领略巴南美景。28日开幕式当天晚上,在龙洲湾通江公园还有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市民可到现场观看,也可通过“看巴南”客户端观看直播。

(舒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