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看点

第1眼-重庆广电:九龙坡 秋季“插秧” 完善公园水生系统

日期:2020-10-16

第1眼-重庆广电10月15日讯 昨天,九龙坡区在部分公园启动水体改造,栽植水生植物,构建完整的生态体系。

在科园三街的渝高公园,近5000平方米的观景池中,工人们正冒着大雨栽种水生植物。据了解,这些植物是一种四季常绿的“矮型苦草”。它不仅对水中浮尘具有吸附作用,还可以为水生动物构建生态群落,使水质更加洁净。

据了解,此前渝高公园水体没有自净功能。从9月中旬开始,九龙坡开始启动公园水体改造项目。通过底泥活化消毒、水生植物种植、水生动物投放、景观植物栽植等工程,让公园水生系统“活”起来。

作为九龙坡建成较早的一大公园,渝高公园于1998年建成投用,占地面积4.55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水体改造项目竣工后,计划在年底前还将打通渝高公园的围墙,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特约记者 王敏 编辑 向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