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万州区“三化”焕新沿江风貌 擦亮平湖万州窗口形象

日期:2024-04-16

一是美学化整治。统筹江、滩、岸、城空间关系,采用“三排查一分析”即“乘船+现场+基层”排查和影像图分析方式,梳理沿江第一排山脊线或沿岸纵深 1公里以内视域范围沿江建筑风貌问题 6 个、违法建筑 42 处、市容整治问题 89 个,清晰楼宇线、天际线及江岸线。

二是生态化修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自然修复+人工修复”的方式,累计实施城区库岸整治与景观提升工程11个,修复消落带40余万平方米,试点并推广栽植中山杉等耐淹植物4200余株,规模化打造10公里约100万余株滨江特色三角梅“红丝带”。常态化开展水域清漂,长江干流万州段水质稳定保持Ⅱ类。

三是人文化融合。融入历史文脉,建成“三峡之眼”新地标,以滨江步道为线,串联三峡文化园、十七码头等10余个景观节点,做靓西山历史文化名园、樱花渡体育公园、南滨爱情公园名片,形成400余栋楼宇灯饰、4座大桥景观灯饰、长约8公里的滨江环湖灯饰景观带,彰显山水人文城市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