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南川区遭遇强风暴雨突袭 城市管理部门紧急排危抢险

日期:2024-04-16

4月16日凌晨,受强风暴雨天气影响,南川区城区多个路段、公园出现树木倒伏、折枝等情况,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城市管理部门紧急出动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管执法抢险队伍展开排危抢险,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清晨6点,各抢险分队快速集合,携带油锯、雪糕筒等工具,驾驶高空作业车辆,前往城区河滨北路、南洋城大门口、渝南大道等重点区域,按照“先排险、再清障、后清理”的流程,对倒伏、断树、折枝的乔木进行紧急处理,尽快消除交通阻碍。

在万达广场周边、渝南大道延伸路、凤江晓月大门口,城市多个主干道行道树被大风吹倒,连根拔起,部分倒伏树木压在路内停车位上的汽车、摩托车上。见此情况,园林抢险工作人员立刻在倒伏树木周围放置了锥形筒、拉起警戒线,对已折断倒伏的树木进行修枝后,利用吊车对树干进行了吊装并运走,并及时清理了洒落路面树枝。经过一小时的抢险,倒伏大树被切割,树枝和落叶被清理,安全隐患得以消除,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在凤嘴江滨河公园周边,市政工人紧急维修更换十字路口被暴风雨损坏的临时转盘水马设施,并填装砂石进行固定。园林工人驾驶三轮车,全面排查滨河公园步游道安全隐患,采取“机械+人工”的处置方式,及时清运折断树木,修理受损树枝,避免断枝引发坠落伤害事故发生。

截至上午10点40分,南川区城市管理部门累计处置城区倒伏树木5处,断枝80余处,修复工地施工围挡10余处,市政设施排危5处。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城市交通、市容秩序,全力为市民群众保障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