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市照明中心积极开展春季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4-04-16

4月1日以来,市照明中心启动开展了春季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围绕照明设施容貌、故障隐患处置等内容,明确了重点整治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整治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进一步扮靓城市夜景,提升照明设施管护水平,提高城市照明质量。

一是开展照明设施容貌整治。全面排查灯杆、灯具、箱变等设施容貌问题,对内环(东环立交至石马河立交段)等路段2000余根灯杆进行了保洁,对渝都大道650余根灯杆进行了上漆美化,校正歪斜灯杆24根,对270余台箱变进行了外观清洁,设施容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进一步强化巡查巡修。每天对辖区设施进行日间巡查和夜间巡查,对排查出的熄灯、线路故障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打表推进整改。督促质保单位及时对新建“两江四岸”堤岸灯饰及内环快速路部分待移交照明设施问题进行整改,保障设施运行效果。同时对南滨路540余个路灯窨井盖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底线。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出动人员1271人次,车辆442台次,排查各类问题55个,已基本完成整改。

三是积极开展“马路巡查”。按照有关要求,配合市局开展“马路巡查”及中心城区城市照明情况巡查工作,及时反馈巡查情况并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累计出动人员110余人次,车辆45台次,发现问题100余处,正稳步推进整改。

四是开展景观灯饰专项排查整治。此次行动中,我中心还对“两江四岸”核心区景观灯饰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并对大剧院“江滩一号”处临时增补的120套景观灯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治,穿管敷设电缆600余米,订制安装灯具支架基础120套,在排除了安全隐患的同时,提升了景观灯饰照明质量。

五是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坚持举一反三,立足实战实用,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压实各环节责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我中心九滨路4号箱变高压电缆被施工单位挖断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在利用发电车应急发电的同时,对高压电缆进行了抢修,并于次日凌晨0时恢复了正常供电,保障了正常亮灯。

下一步,市照明中心将继续推进春季照明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辖区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