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南山植物园2024年“科普大篷车渝州行”第一季启航

日期:2024-04-16

4月8日至4月12日,重庆南山植物园积极响应市科协组织的2024年“科普大篷车渝州行”号召,走进大足区、梁平区,为三驱小学、沙桥小学、袁驿镇中心小学及明达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共计4000余名学生带去了奇趣植物和珍稀濒危植物等科普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科普展板、植物现场展示和科普老师实地讲解,了解了猪笼草、瓶子草、捕蝇草等食虫植物捕食细小昆虫的相关知识,并开展了“碰碰香”闻香探究和濒危植物转盘有奖互动体验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讲解和互动参与,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自然科学知识,还以“植物为媒”了解了我们身处的大自然并感受到自然界中趣味植物的奇妙之处。

本次大篷车活动还向师生重点讲解了珍稀濒危植物崖柏、荷叶铁线蕨、百山祖冷杉等,进一步加强同学们植物保护、生态保护的意识。南山植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致力于将植物保护、生态保护理念传递给广大青少年儿童,并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植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