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璧山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下足垃圾分类先锋创建硬功夫

日期:2024-04-16

一是制作工作手册。根据重庆市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制作《重庆市垃圾分类先锋区县创建工作手册》,从创建流程、创建任务明细表、职能职责分工、验收指南、宣传标语等5个方面,以图文形式详细阐述区级有关部门、镇街、村(社区)、小区、单位工作职责和验收流程,累计向创建对象发放工作手册1530份。

二是全面摸底检查。对全区15个镇街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分类设施设备配备、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等先锋创建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垃圾收集站站内物品摆放混乱,垃圾桶桶身破损脏污,宣传栏破损、公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等各类问题120余个。

三是靶向反馈通报。根据摸底检查情况,针对每个镇街发现问题,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交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制作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通报,安排专人送达各镇街主要领导,对于各镇街存在的问题进行靶向反馈,进一步加大先锋创建工作力度,制作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通报1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