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渝中区数字建设赋能城市管理提“智”增效

日期:2024-04-12

一是“慧监测”。构建由“探头监控+桥隧感知+地下监测”组成的“高中低”立体数字监管体系,整合视频监控资源7000余路,安装桥隧感知设备2000余套、化粪池气体监测设备400余台,全天候智能抓拍、分析、反馈市容秩序、安全隐患等信息,以数字“千里眼”消除管理盲区。

二是“慧便民”。全面推广智慧停车场景应用,完成30余家停车场7000余个停车位数据接入“渝畅停”平台,实现停车场、车位数据“一屏掌控”。“地磁+PDA”智能化改造路内停车位300余个,以自动感应计时计费实现“先离场,后缴费”,切实提升停车便捷度。

三是“慧执法”。创新“APP+PC端”全流程移动式现场办案模式,用好智慧执法系统,实现执法模板“一键匹配”、流程环节“一体监管”、缴费结案“一站办结”,一般案件办案周期缩短60%左右,最快1小时现场结案。共处理城市管理案件120余起,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