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璧山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加强公园管理优化游园环境

日期:2024-04-12

一是当好“秩序员”。对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古道湾公园等各个公园内的流动摊贩及占道经营逐一规范、劝导,要求立即整改,提高公园环境市容秩序。3月,共出动执法人员440余人次,规范游摊600余起,骑门摊35起。  

二是筑牢“防护墙”。对公园内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警示牌进行拉网式排查和不定时巡查,发现有损坏和安全隐患的情况,立即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切实保障游客安全。3月,累计巡查400余次,发现游乐设施破损、锈蚀、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260余处。

三是收紧“生态网”。对公园内偷钓偷捕现象开展专项整治。每日采取“白+黑”不定时巡查方式对公园水体区域进行整治,发现有钓鱼人员立即进行规劝,确保24小时巡查无漏洞。3月,共暂扣鱼竿、捕捞网等渔具8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