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着力推进2024年窨井盖整治工作

日期:2024-04-11

一是确定目标任务。进一步高质高效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确立全年550套整治目标,重点推广“四新”技术应用,加强窨井盖智能化改造,建立完善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窨井盖长效管理和监督机制。

二是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组织调度,联合住建委、经信委、公安局、电力、通信、供水等产权单位共同开展整治;围绕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强摸排力度,做到“一井盖一编号、一井盖一档案”,实行“销号管理”;针对道路窨井盖出现的缺失、破损、沉降、异响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治计划,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构建推进合力。推动建立部门协同、信息互通、会商研判、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通过分区整改、定期报送等形式,推进任务进程。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网格化、数字化、信息化管理作用,做好井盖日常信息采集,做到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派遣处置。

一季度以来,已整治更换窨井盖108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