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三严”保障全区化粪池安全运行

日期:2024-04-10

一是严统思想,提高认识。要求辖区内各责任单位每年签订化粪池监测安全责任书,不定期开展全区化粪池安全运行工作会议,及时贯彻全市化粪池安全运行管理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粪便处理设施清掏与安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地做好粪便处理设施清掏与安全监测工作,确保全区粪便处理设施安全运行。

二是严压责任,加强监管。全区共安装40台24小时化粪池检测仪,城区粪便处理设施安全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粪便处理设施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粪便处理设施维护、清掏、安全监测管理职责,完善粪便处理设施警示标识。

三是严强管理,规范作业。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委托具备相关资质的清掏公司和具备相应上岗资格的人员进行清掏作业,并且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签订粪便处理清掏协议书,建立健全粪便处理设施档案资料,实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