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2024年水厂开放日活动暨城市供节水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4-03-29

按照重庆市城市管理局“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活动周总体工作安排,3月21日至22日,以“创建节水型城市 建设美丽新重庆”为主题的2024年水厂开放日活动暨城市供节水技术研讨会在渝举办。会议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市供节水中心、重庆水务集团主办,重庆市城镇供水排水行业协会、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中国城镇水务》报社承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全市供节水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城市供节水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参加。

3月21日,全体参会人员分批次前往重庆中法供水公司悦来水厂进行实地“打卡”,通过亲临供水生产现场,参观自来水制水工艺流程和各个环节,直观感受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饮用水的“来龙去脉”。参观之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昌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局供节水处,市供节水中心,水务集团陪同参加,汇报了我市供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关切的供水节水工作,听取了代表委员的工作意见建议,共同为城市供节水发展出谋划策。3月22日,城市供节水技术研讨会如期举行,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昌良,重庆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如彬致辞参加会议并致辞。研讨会围绕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贯彻落实新国标、现代化水厂建设管理、数字水务等主题,进行了8个专题演讲,为行业健康发展壮筋骨、添动能、明方向。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城市供节水行业优质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展。

本次活动从直观了解水厂规范性建设、运行、管理、标准化制水全过程,到开展“创建节水型城市 建设美丽新重庆”为主题的技术研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全市供节水行业共识,为城市供节水工作、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会议号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量足、质优、可靠、服务好”作为全行业共同责任,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新重庆提供“水之策”、解决“水之困”、实现“水之安”,以供节水一域之功为美丽新重庆添彩。

本次活动受到市级媒体高度专注,被各级媒体宣传报道17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