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丰盛垃圾焚烧厂入选我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4-03-27

近日,市教委等十部门联合公布了我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丰盛垃圾焚烧厂位列其中,成为3家“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之一。丰盛环保教育基地于2015年建成投用,占地2224平方米,是三峰环境集团首家环保教育基地,通过实物模型、影像资料及互动游戏等形式,配合兼具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的实时讲解,向参观者普及垃圾焚烧发电工艺、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截至2023年底,已累计接待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及社会团体的参观者超6万人次,先后有德国、比利时、新加坡、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的外宾到此参观交流。

丰盛厂自2012年5月投产运营以来,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036万吨,发电量约40.1亿度,上网电量约35.5亿度,“碳减排”约363万吨,2018年成为我市首家通过国家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AAA评定的项目。在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环保公益回馈社会的同时,丰盛厂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在烟气、废水在线监测等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被市生态环境局纳入首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实战实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