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动物园春节期间接待游客64万余人次

日期:2024-02-20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假日期间工作,合理调配人员,实行定人定岗,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增派一线售检票人员,优化门禁系统,确保游客快速入园;在园区重要卡点安排志愿者,负责文明引导、游园咨询等工作;增设自助游览观光车,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三是开展多形式活动。利用多种自媒体宣传预热,开展“龙重登场 福满人间”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新春文艺汇演和十二生肖游园会等精彩活动。开展“祥龙醒春 泽被万物”主题科普活动、免费科普教室、图书角、免费科普讲解等活动则为游客送上科普大餐,在节庆日的欢乐氛围中强化游客动物保护意识。四是加强安全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巡园制度,对动物笼舍、游乐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争取警力支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监控,及时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五是做好园区清洁绿化工作。及时分类清运垃圾,清理残枝枯木。养护花卉和绿植,摆放节庆花堆,打造郁金香等景观节点,为游客提供舒心的游览环境。春节期间,重庆动物园成为重庆旅游热门地标,累计接待游客64.5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165%,打破自身历史记录,“虫动”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