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没有大家的安定和谐,哪来小家的幸福安康?

日期:2022-11-28

 在这一场战“疫”中,渝中区朝天门城市综合管理所涌现出许多逆行的倔强背影,赵海斌同志就是以这样逆行冲锋的姿态勇闯“疫”线,映射出这座城市最坚挺的模样。

疫情来势汹汹,赵海斌果断收拾背包要求住在单位办公,把背影留给了家人。赵海斌夫妻二人自从此轮抗疫开始都坚守在城市管理岗位上,家中只有80岁的母亲照顾瘫痪的父亲、生病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作为儿子、父亲,也有心中的放不下,但在职责和使命面前,他选择了为大爱舍小家,他说:“我是父母的儿子,也是党的儿子,危急关头,我们共产党员必须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再说,没有大家的安定和谐,哪来小家的幸福安康?”

他牵头带领办公室同志一道,每天收集、统计、上报全所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管控等情况,组织专场核酸检测;每天盘点、分发防疫物资,统筹协调留守单位同志们以及一线人员的食宿问题,特别是疫情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物资采购计划与住宿安排需经常进行调整,有时甚至每天都要反复调整,关心大家的困难,是大家安心全力投入工作的“暖心管家”。

“我去支援!”当得知解放碑地下环道管理处急需人手时,他又一次冲锋在前,这一次,他将背影留给了同事们。他每天都要往返几次,对地下环道各出入口值守情况、平台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核酸检测点位也相对没有那么固定,风险比之前增大了许多,但他毫不退缩,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

然而,一声电话铃声打乱了匆忙的节奏,母亲确诊阳性,加上一双儿女也须进行隔离的消息,伴随着母亲的哽咽声传了过来。前有人民群众需要保护,后有病弱小家需要照顾,他心中痛苦和难舍交织,但党员的信念支撑着他坚守到底。他强压住心中的痛苦,嘱咐家人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配合落实好每一项措施,自己则毅然转身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坚持疫情不退人不退。   

这世界本就没有什么英雄,只是有无数与赵海斌一样渺小而又平凡的人在同时发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战斗,用行动守护着人民安康,让爱和担当在“疫”线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