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南川区“三举措”抓实城市公园管理 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5


一是强化防控措施。密切配合区疫情防控部门,充分利用公园场地大、如厕方便等优势,在鼓楼广场、永隆广场、花山公园、九鼎山公园等地开设核酸采样点10个;在公园入口处设立防疫卡点12个,查验市民游客“渝康码”并测量体温,严防“非绿码”入园;在公园各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76块、场所码12个,利用公园各小喇叭循环督促提醒入园游客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对发现的体温异常和红码、黄码游客,及时上报处置。

二是做好环境消杀。统筹调配50余名环卫工人,专项从事防疫消毒消杀工作,用机动三轮车改装“疫情防控消毒车”3台,配置便携式电动喷雾消毒消杀设备2套,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对城区20余个公园以及各类公共设施进行全天候循环消毒消杀,确保城区公园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日常养护。对作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期间作业规范,要求佩戴口罩作业,并严格实行每日核酸检验,确保“绿码”作业;常态化开展养护作业,及时除草除杂、浇水抗旱、死株清理、修剪整形、设施维护、清扫保洁等,自11月初以来已修剪绿篱9000平方米、草坪60000平方米,清除杂草20000平方米,清运垃圾约10余吨;有序展开冬季植物越冬工作,累计完成树木防冻保护刷白330余株。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程度为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景观优美、设施功能正常的公园场地,也便于疫情下的市民缓解压力、舒展身心、陶冶情操。

南川区金科悦动公园、花山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

南川区公园工作人员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

南川区对公园公厕进行消毒消杀

消杀冲洗公交站台

绿化养护工人实施树木防冻保护刷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