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7

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决议公报、10月2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24项内容。总队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总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的力量。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持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能职责,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行政执法职能作用,服务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的各项工作。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服务精准化方面,作出新的努力和新的成绩。五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总队和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到总队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迅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选派党员干部参加集中轮训和系统培训;结合每月一次到基层、到远郊区县开展点验督导活动,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中,系统的、分专题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的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和思想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