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重庆园博园四大活动献礼二十大 免费开放一年效益佳

日期:2022-09-30

金秋十月迎国庆,多彩活动靓园博。为了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国庆节的气氛,丰富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重庆园博园在2022年国庆期间举办“礼赞中华,乐享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乐‘箱’园博”集市活动、“喜迎二十大”互动打卡活动、“初心颂中华”亲子活动、“奋进新征程”歌舞表演四大特色活动。此次国庆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为祖国庆生的这条主线,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歌舞表演,传递“好声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营造盛大、欢乐、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挖掘园博园内涵文化,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涵盖游、购、娱、赏,活动的互动性较强。尤其是在本次国庆活动中,园博园推陈出新创特色,首推“后备箱集市”这一新颖时尚的经营业态,通过以SUV为主的车辆后备箱,集中展示售卖各类商品,包含饮品、花卉、玩具、文创产品、食品、手工制作、闲置书籍等,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在园博园体验到更新更潮的游园方式和娱乐体验。

由于国庆黄金周,游客量较多,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近期游客入园需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有序游园,文明过节!

今年的国庆节不仅活动主题鲜明,更难忘的是今年国庆节也是重庆园博园免费开园一周年的日子。自去年10月1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绿惠于民,让绿于民”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重庆园博园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免费开放一年以来,园区狠抓安全稳定、植物管护、基建维护、活动策划及窗口服务,换来了人气、效益、品质显著提升,入园游客同比增加了130.8%,策划组织的40余场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群众文化生活,景观提升和维修维护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景观环境和游园环境。其免费开放后呈现的良好效果,多次被中国政府网、国家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重庆日报头版等国内外主流媒体以及权威期刊上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重庆园博园将继续秉承“常看常新,越来越好”的目标追求,切实践行好“学习强园、人才聚园、品质兴园”理念,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对园博园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精心暖心将这份优质多彩的“绿色生态产品”呈现给广大市民游客,让重庆园博园在巴渝大地上谱写新的绿色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