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南川区城市管理局扮靓城区 营造喜庆节日氛围

日期:2022-09-29

国庆节临近,南川区采取国旗悬挂、绿化景观打造、城市大扫除等方式多措并举扮靓南川城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两天,在金山大道、金佛大道、南大街等城区主干道路段,沿线灯杆上全部悬挂上了国旗,形成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南川区12条主干道灯杆上共悬挂了6816面国旗。同时,还出动城管执法队员,对城区已悬挂好的国旗进行常态化巡查、规范管理,遇到破损、脏污、翻卷等情况,做到及时更换、清洁和复位。

在高速公路下道口、交通岛,各街头绿地等区域,区城市管理局正组织园林工人有序展开绿化补栽补植工作,并集中采购了四季海棠、洋凤仙、百日草、紫娇花等色泽鲜艳、花期较长、适应性强的花卉约17万盆,打造绿化景观节点15处,有效提升了城市“颜值”。

在扮靓城区的同时,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还对城市展开了大扫除、大清洗。集中调配环卫力量,对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以及70座直管公共厕所、1400 余个果皮箱、13座垃圾转运站进行全面清洗保洁。在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路段,还重点增加巡回保洁时间,加大白色垃圾的捡拾力度,增派机械化清洗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冲洗,降低路面扬尘污染。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洒水车辆1051台次、环卫作业人员6000余人次。

在国庆期间,南川区城市管理局还专门组建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多支城市运行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城市运行安全,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