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抗旱抗疫|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筑牢公园防火防疫安全网

日期:2022-08-30

8月以来,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组建应急队伍,在区、局防火和防疫办统一指挥调度下,协同辖区公园和各级巡防力量,日夜坚守公园重要关口,开展防火防疫宣传、消除火灾和疫情隐患,共同筑牢防火防疫安全网。

一是强化防火防疫宣传。行动开展以来,应急队共出动350人次,车辆150台次,协助各公园设置“林长令”“防火令”展板、座牌、横幅100余处,在公园设台值守宣传“渝中八大公园封闭”信息、人民公园停止“相亲角”“鸟市”等活动信息,向过路市民发放“防火令”宣传单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防火防疫氛围。

二是强化园区防火巡查。在公园防灭火包片工作专班调度下,执法支队抽调朝天门、石油路、大坪、化龙桥执法大队组建50人应急处置队伍,协同公园巡防员、社区巡防员实行单双时巡查+机动巡查,排查各边坡堡坎枯枝落叶火灾险情20余处,劝阻园区内外活动人员抽烟100余人次,查处浮图关园区崖洞内流浪人员生活用火1起。协助人民公园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置临时消防水池和安全防护线。

三是强化园区疫情防控。8月27、28日周末早7:30起,执法支队调集朝天门、解放碑、巴县衙门社区50余人对人民公园内各平台进行封控,设置园区道路卡口控制人员进入园内,劝导过往人员不吸烟、不聚集,清理“相亲角”边逗留人员,两天内,共劝离“相亲角”和闲散聚集人员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