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重庆园博园加大抗旱力度确保园区植物安全度夏

日期:2022-08-12

一是提前谋划,于7月初召集园区4个绿化养护标段召开抗旱保苗工作会,要求各公司做好抗旱物资、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抗旱期间的人力物力保障。二是及时协调,针对园区抗旱浇水导致水压不足的情况,及时协调各养护标段调整管护工人作息时间。从夜间22点至次日10点,各片区分区域分时段进行人工浇水抗旱,10点至12点开放园区自动喷淋、滴灌设施既保证园区整体抗旱需求,通过错时浇水避免水压不足的情况。三是科学部署,通过安排管护企业组织水车对水压不足的区域进行浇水,弥补给水管网供水不足的问题,确保山顶、边坡区域植物正常生长。四是强化措施,针对部分区域土层较薄、易缺水的情况,采取水袋滴灌的方式对重要景观树、大树和不耐旱的乔木、大灌木进行浇灌,有效地缓解植物缺水问题。尤其是对园区内杜鹃、鸭脚木、山茶等不耐旱植物搭设遮阳网,避免阳光直射灼伤叶片。五是高效灌溉,对坡度大的边坡区域采取安装临时滴灌软管,通过滴灌方式对边坡绿化进行浇水,确保边坡植物的正常生长。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安排水电工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维修管网、水泵等抗旱设施设备,确保抗旱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下一步,市园博园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土壤板结的区域和大树及时采取松土、打孔等措施,保证浇水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