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璧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区道桥护栏容貌整治提升行动

日期:2022-08-12

一是全面摸排,找出“病症”。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排道桥护栏损毁情况,重点排查璧南河沿线跨河桥梁、沿河护栏、下穿道护栏等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的区域。经排查,共发现老旧、锈蚀、松动、脱落、丢失等5大类问题30余处。

二是分批分类,“对症下药”。根据“病症”轻重缓急,分批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补齐丢失栏杆,更换松动、脱落栏杆,翻新老旧、锈蚀栏杆。今年以来,共计更换铁质护栏20余米,修复混凝土护栏40余米,更换塑木栏杆500余米,混凝土护杆喷漆100余平方米。

三是加强巡查,确保成效。严格落实城区道路桥梁定期巡查制度,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集中巡查,每次出动巡查人员不少于5人,详细记录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巡查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桥设施功能完好、整洁美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