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高温影像|顶烈日冒酷暑 潼南区城市管理工作不“降温”

日期:2022-08-10

入伏以来,潼南区持续遭遇40℃高温“暴击”。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安全度夏,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区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各项措施,顶烈日,冒酷暑,城市管理工作不“降温”。

环境卫生

加强城区主次干道洒水物理降温,覆盖面积约550万平方米。人性化调整高温期间作业时间段,中午12时至16时停止人工作业;发放防暑降温药品2600余份,同时利用23座劳动者港湾为一线工人提供饮水、遮阳、休憩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

园林绿化

7月以来,区园管所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分别在上午5:00-10:00和晚上19:00-23:00对潼南城区内公园、广场、行道树、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抗旱养护,做到人歇车不歇,平均每日出动专项作业人员73人、洒水车22台,高温期间抗旱保苗日用水量约为日常的5-6倍,确保绿化苗木水分充足,安全过夏。

设施维护

受夏季天气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纳凉散步需求急剧增加,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7月以来,区设施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已经失能、功能缺失的照明系统设施开展维修更换,增强照明系统抗风性,整修电压线路相关设备,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出动车辆30余辆车,修复路灯55座,整修高层照明、夜景照明18处,修复更新电压调整设备11个。

城管执法

区城管支队在多举措防暑的基础上,确保执法力度不减,对市容秩序进行整治,7月以来,规范占道经营646家次,劝离游摊3897个;取缔占道洗车修车205起,规范占道五金作业114起,规范占道再生资源回收111起;规范人行道违停车辆1497件;出动558人次,检查工地184个次,检查入城脏车315余台次,检查冒装撒漏1062余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