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市园林绿化中心古紫薇树复壮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08-05

2021年4月,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所在辖区一旧址内登记较早(0003号树龄已超300年)的古紫薇树开展复壮试点工作。通过持续复壮和一年多的悉心养护,古紫薇树重新焕发生机,今年盛夏古紫薇树花朵在烈日下竞相绽放,点缀夏日。

该古紫薇树饱经风霜、沧桑古拙,极具科普、文化、历史价值,但生长态势日渐衰弱,局部树干已被虫害,木质也基本腐烂,更为严重的是主枝腐朽,树体周身还有大小不规则的树洞,导致枝干已不能承受枝叶重量,遇大风易折断,整个树体濒临解体。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专家实地踏勘,编制技术方案,通过科学修剪、土壤改良、树干修复、病虫害整治、围护加固等技术措施增强古紫薇生理机能和长势。

此次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今后市园林绿化中心将持续发挥在城市园林绿化“规、建、管和技艺传承、研发推广”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和专业优势,为守护绿水青山,提升城市品质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