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巴南区大力开展养老诈骗知识宣传

日期:2022-06-17

为保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旨在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不要点开来历不明的链接”、“ 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发布的理财信息,更不要注资”、“不要给陌生人转账”……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结合日常执法工作,深入社区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的向老年人分析当前常见的几种养老诈骗模式特点及防骗反诈基本要点,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还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打击养老诈骗”信息、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横幅、LED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样化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1450份,悬挂横幅20条,面对面宣传862人,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反诈意识和能力,维护了老年人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