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万盛经开区“党建+马路办公”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日期:2022-05-05

一是支部活动“马路上办”。把“马路办公”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开展“我在路上找‘茬’随手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将发现的200余个问题发到QQ群,相关部门立即跟进;常态化开展“洁净家园·党员在行动”“健身器材维修小分队”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二是联合支部“马上就办”。与城市建成区两街两镇建立联合党支部,协同社区党委、网格党组织建立议事协商制度,明确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联系10个重点网格,及时研究“马路办公”有关问题,推动工作联商、难题联破,有效解决三元桥公交站点搬迁、红枫综合市场外立面整治、平山高速路口交通组织优化等热难点问题8个。

三是干群联动“办就办好”。不定期邀请市民代表和街长、路长、巷长、楼长、店长等“五长”通过党员群众面对面、社区院坝会等形式征求城市品质提升意见建议、开展“马路办公”效果评价。今年以来“马路办公”发现问题4716个,整改率达到99%,市民满意度达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