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江津区三举措推进智慧城管建设

日期:2021-07-21

一是激活“数字大脑”。数字城管部件普查615024个,覆盖中心城区面积达109.5平方公里。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运行良好,今年累计立案52214件,结案51013件。计划2023年底建成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并投用。

二是擦亮“雪亮眼睛”。共享公安雪亮工程6847路视频监控摄像头,运用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赋予监控摄像自动发现、分类上报、核查的“城管机器人”功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管,弥补人工巡查不足。

三是打造“灵敏触手”。打造城市夜景灯饰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亮化美化与节能高效并重;建设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快速引导市民停车,提升车位使用率;拟建智能停车系统,实现停车收费信息化、无人值守停车场管理等;预计今年8月建成城市管理执法监管系统,实现执法办案程序、审批全过程网上流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