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菜园坝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正式投用

日期:2021-06-17

近日,菜园坝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建成并正式投用,彻底解决了菜园坝生活垃圾中转站污水排放问题,基本扭转了市民对中转站臭气弥散的印象。

菜园坝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系统总投资900余万元,占地113.4平方米。该系统摒弃了传统的渗透膜处理工艺,采用了絮凝沉淀、电解、脱氮等物化处理工艺和生化处理工艺,通过合理组合,能有效降解大分子有机污染物和无法被微生物降解的污染物,经处理后的垃圾渗滤液全部稳定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三排放标准,且不会产生浓水,避免对周边环境的再次污染,确保城市环境干净卫生。同时,运用了物联网监控系统,确保工艺参数智能调节运行稳定,采取了信息共享、第三方监督等方式,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便于及时进行维护管理。

下一步,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对菜园坝生活垃圾中转站的日常管理,充分利用渗滤液处理设施系统,让菜园坝生活垃圾中转站更环保、更卫生、更安全。同时,将把市容环境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置,加快推进肖家湾垃圾收集点建设和罗家院等9座公厕建设,让城市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