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南岸区三个抓手开展停车乱停车难专项整治

日期:2021-06-10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集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20余起,发动全区109个城管执法网格内的执法队员、志愿者、“五长”加强常态化巡查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日常停车行为,营造良好共治氛围,发放违法停车告知书706份,劝离人行道乱停放车辆640台次。

二是集中分片治理。按照“4+17+X”思路,集中整治奥园片区、江南小区周边、公租房片区和黄御峰片区4个突出点位,分片整治大南坪、南山等5个片区、17个点位,摸排梳理第三批攻坚点位,查处乱停车辆286台次,拖移共享单车171台次,安装隔离桩柱229个、隔离花箱230米,规范标志标线917米。

三是盘活停车资源。统一谋划布局,整合全区现有土地资源,加大需求供给,利用闲置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24个,新增车位2325个;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餐饮集中区域规划摩托车位18处,增设限时停车位79个、临时停车位47个,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