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沙坪坝区群策群力打通“生命通道”

日期:2021-01-15

一是强力整治联动化。会同区消防救援支队、交巡警支队、住建委等,定期联席会商、联勤协作、联合执法,共排查消防车道9834次条,清除障碍物2534余处,取缔违规路内停车位514个,查处堵塞消防车道、占用消防救援场地、背街支路违停等违法行为20.34万余起。标本兼治,新建公共停车场6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700余个,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二是督查督办常态化。结合“马路办公”,全域开展常态化督查暗访,重点检查背街支路占道停车、违规设置障碍物、消防标识标线模糊等问题,累计暗访140余次,制发问题通报24期、整改“回头看”通报11期,已整改销号1539件,销号率98.65%。

三是管理机制长效化。对标贯彻《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车通道监管执法长效机制的通知》要求,按照监管范围,会同相关部门、镇街把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纳入日常,长期、全域、常态地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