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合川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扎实推进节前夜市摊区综合整治

日期:2021-01-13

一是高度重视工作,细化责任。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经验,执法支队提前对夜市摊区的监管执法责任进行了谋划布局:支队提前安排了夜间巡查检查工作组,明确了巡查监管责任;各责任区执法大队也提前进行了网格化值守部署,明确了属地监管责任;根据实际以工作方案的形式明确了各科队夜市摊区综合治理职能职责,确保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和顺利落实。

二是强化整治措施,严格监管。一方面,各责任区大队自元旦起,加强了对公园广场、火车站、汽车站及城区各主次干道零星的夜市摊点占道经营、违规搭棚设点、超门店范围经营、水果车占道夜间经营等突出秩序问题的劝导规范;另一方面,执法人员按网格化工作要求,落实了对宝龙步行街、金科内街和大润发商圈、步步高商业区等重点夜市集中经营区的固定摊区经营秩序集中清理整治,重点规范了不按规定设置摊位、超门店(摊位)范围摆放经营物品等行为,提前做好节日前夜市经营秩序预防性劝导。1月以来,支队共开展夜市摊区综合整治4次,整治固定摊位不规范经营行为17起,劝导和取缔露天烧烤(餐饮)占道行为24起。

三是继续“马路办公”,确保成效。执法支队负责人继续带头落实“马路办公”,通过一线调研进一步完善与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夜市摊区经营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形成防治联勤联动常态和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