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九龙坡区全力清障畅通城市“生命通道”

日期:2021-01-13

一是摸排全覆盖。牵头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专项整治,联动镇街,全面排查辖区高层建筑2534栋,消防通道4022次,消防重点整治路段95条,建立问题台账,定人、定责、定时逐一销号整治,截至目前整治隐患829处。

二是整治全方位。对标问题清单,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1次,全方位整治堵塞、占用、遮挡消防车道、消防救援场地等严重影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累计取缔、拆除影响救援的路内停车位512个、违章建构筑物6处,清除阻挡物1500个,完善消防标识标牌567处,查处占道停车行为5617起,打通“生命通道”100余条。

三是攻坚全联动。以安全隐患较大的停车场(库)为重点,联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等7个部门集中整治西城映画、广厦城社区乱停乱放堵塞通道问题,攻坚拆除金华大厦车库私改仓库及违法建构筑物,解决金华大厦20余年来车库和消防通道被长期占用问题,恢复车库3200余平方米,清理消防扑救面800余平方米。同时,疏堵结合,新增停车位12843个,缓解停车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