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基层动态

云阳开展城区“七美”评选活动 市民“共建共享”幸福城

日期:2020-11-26

为扎实推进城市提升工作,调动市民推荐自己身边之美、讲述城市管理故事,让市民在参与活动中“共建共享”幸福城市,从今年8月起,云阳县在城区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最美人行道、最美门店、最美小区、最美公厕、生活垃圾分类时尚小区“七美”评比推选活动。此次评比活动采用市民线上投票与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市民投票与评审委员会意见各占权重50%。

11月24日,云阳县城区“七美”评选会在县城市管理局举行。当天,云阳县文明办、县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县城市管理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主办单位成立“七美”评选活动委员会,对云阳城区“七美”参选对象进行了现场评选。

评选现场,评审委员对照“七美”评选标准,按照阳台是否整洁、坡坎崖绿化美化设计是否科学、人行道的市政设施是否完善、门店的整治是否规范、小区是否洁化、屋顶是否安全、生活垃圾是否分类等,对评选对象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打分。

此次专家线下评审,主要对前期线上评选的5个生活垃圾分类时尚小区、30个最美门店、4个最美坡坎崖、5个最美人行道、14个最美屋顶、10个最美小区、31个最美阳台评选对象进行线下打分,后续还将把市民线上投票与此次专家线下评审打分相加,评选出云阳城区“七美”,并举行颁奖典礼,颁发“最美”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