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全市城市管理系统“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4-03-2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治理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形成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以“环境整治齐动手·美丽重庆我先行”为主题,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开展了“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

3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社会工作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普法办、市爱卫办、九龙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举行“环境整治齐动手·美丽重庆我先行”——2024年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在3月19日前后一周内,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按照“1+3+5”规定动作,围绕举办1场广场活动,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大家行行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城市管理志愿服务行动等3项重点行动,组织城市管理成果成效宣传、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城市管理领域普法宣传、春季赏花及绿化宣传、公众服务平台推广等5类重点宣传推广,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周期间相关活动。

据统计,全市累计开展城市管理成果成效展示、城市管理便民咨询服务、城市管理互动体验、城市管理新设备新技术展示、环卫一线工人关爱、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等各类专场活动2108场(次);1.1万余名城市管理干部走上街头向市民开展宣传咨询服务,13万余名市民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接受市民咨询4.1万余人次,普法宣传覆盖8.8万人次;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1万余份,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海报825块(幅),制作新媒体产品112个,播放公益宣传视频207个,媒体刊发原创稿件228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