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城市公园服务老龄人群成效显著

日期:2024-03-13

随着全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居住人口老龄人比例逐渐增大,城市公园成了老年人休闲娱乐、交友消遣、健身锻炼的主要场所。为适应老龄化形势的需要,全市城市公园着眼服务老龄人群,落实优先老龄人政策,增设适老化设施,过去一年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印发《重庆市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公布78个城市公园内136处开放共享空间,面积280公顷,其中草坪面积255公顷,新增公厕、座椅、垃圾收集点、直饮水等各类服务设施。二是开展“公园+”系列活动,联合印发“国球进公园”工作通知,在20个城市公园增设乒乓球台130个,新增230件(套)其他健身活动设施,满足老龄人日常健身活动需求。三是开展现状公园更新提质,通过人文特色融入、基础设施完善、智慧管理提升等工作,提升公园景观效果和基础设施新功能,全市完成46个城市公园更新提质项目。四是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结合项目实际,配置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活动场地,落实适老化活动空间建设要求,全市建成口袋公园117个,面积约35万平方米。五是老年人关爱政策得以落实。现有收费公园重庆动物园和南山植物园全年为老年人免票200万人次,办理癌症病人关爱卡2468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