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局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日期:2024-02-26

2月23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局系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飞主持,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片,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成洪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明确了2024年纪检监察具体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礼国作讲话。他指出,2023全局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办好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全力推动变革重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谢礼国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要正确认识当前城市管理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党中央、住建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用科学的方法加快推动城市管理转型发展。具体工作上抓好“1463”:“1”是紧扣一条主线。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殷殷嘱托这条主线,以家军书记“三个聚焦、三个找准”指示精神为路径,加快制定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城市管理抓落实。“4”是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机构改革、数字化城市治理、停车治理等四项改革。“6”是实现六项提升。一是实现城乡环境新提升。要抓好交通干线沿线等环境突出问题治理,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统筹推动“五大垃圾”治理,实现“走在全国前列、成为西部典范”的目标。要加强环境精细化治理,推广新能源环卫车辆,开展“无人环卫”作业试点。二是实现市政设施品质新提升。要加快设施建设,完善供水、环卫等设施功能配套。要加快设施更新,推进城市照明和占挖围挡管理两项工作。三是实现城市园林绿化服务能力新提升。要在“提质”“增园”“添彩”上下功夫,实施园林绿化“3个100”项目建设和城市公园“300”计划。四是实现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新提升。要按照法治化推进、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精准化服务等要求,健全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质量。五是实现城市运行安全能力新提升。要实施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八防”为重点,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治本攻坚整治。要启动行业领域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动实现区县城市治理风险清单管理“全覆盖”。六是实现城市综合治理能力新提升。要着力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解决好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交叉区域环境问题。要着力推进城市管理融入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专项行动。要着力推动共治共享,做到民呼我为、民呼我应。“3”是夯实法规、标准、宣传三项保障。特别要加强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抓紧制定出台应对处置流程,完善工作机制。

谢礼国还对抓党建带全局提出要求,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全局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