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党建引领凝聚力,抗疫前沿显担当——市城市管理局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17

疫情面前勇者胜!

面对突如其来、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阵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围绕大局统筹安排

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先后召开全局系统、全市城市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多次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办公室调度会议,11月13日印发《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效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的通知》,加强统筹安排部署,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集全局之力做好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协同战“疫”

充分发挥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纵向带动+横向发动”的方式精准发力。

依托环境卫生垃圾处置、市政设施管理、供水管理、城市公园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职能职责,结合实际、灵活机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组,坚决做好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三进三服务”发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机关各处室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所在街镇、社区、居民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局机关和18个直属单位共计593名党员干部已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安排强化防疫秩序

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办公场所全天循环消杀等工作。

引导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居家隔离人员顾大局守规矩,保持通讯畅通,力所能及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中心城区等各项防疫规定;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